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康县铜钱镇:“民事直说”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3/03/11/ 09: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周玉芳

  “终于开工了,以后再也不会为经过这段路提心吊胆了!”近日,看着施工人员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路面修复工作,路过的村民纷纷拍手叫好。

  村民口中让人提心吊胆的路是康县铜钱镇后河两江水处一段通村道路,也是铜钱街道通往亮垭、天池等村的一段必经之路。

图片1.jpg

  据了解,这段村级道路在2022年汛期遭遇洪水冲刷,导致路面塌陷,维修时由于要兼顾排水问题,施工方便在此处修建了过水路面,并设置了警示标识。由于该路段路面平直,过往车辆车速较快,当看到过水路面标识时,为时已晚,导致经常发生交通事故,给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构成了严重的威胁,群众反映强烈。

  而在康阳公路环路段,由于受地形制约,道路急弯多,特别在康阳公路58公里大倒拐处,每年都会发生数起道路交通事故,群众和驾驶员多次向镇村反映情况,希望铜钱镇政府帮助解决。

图片2.jpg

  自全面推行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以来,铜钱镇紧扣“说、议、办、督、评”五个环节,通过民事直说平台和乡村管理平台,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广泛问需于民,及时回应群众期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针对群众反映的道路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各包村领导及时收集整理民意,并将问题整理汇报镇党委、政府,经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后河两江水处受损路面进行修复,将康阳路及其他村社道路存在的问题隐患整治列入环境整治项目进行整治提升。随后,整治工程立即开工启动,通过弯道清障、路面修复、管护加固等针对性整治,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回应了群众关切,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3.jpg

  这样的暖心实事在铜钱镇有很多。自推行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以来,群众反映的问题,都及时得到了回应和办理,群众“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高,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成效提升,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也真正变成党群之间的“连心桥”。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