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宕昌庞家乡:中药材种出好“钱”景

 2023/03/13/ 18: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刘治学
IMG_20230312_105242.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刘治学

  惊蛰节气刚过,正是当归苗备耕上市交易的黄金期。走进宕昌县庞家乡竜哈村鑫民源特色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一股股药香扑面而来,一袋袋大黄整齐排列,药农们穿梭在加工车间,忙着切片、装箱、过秤……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IMG_20230312_105213.jpg

  “去年我们合作社培育当归苗8亩,今春喜获丰收,现在看到的这320袋当归苗,一袋就能卖到1000多元,创收32万元。药苗子变成了金条子。”竜哈村党支部书记冉俊平乐呵呵地说,“品质赢得市场,我们的当归药苗一上市便被青海客户全部预订。”

IMG_20230312_110255.jpg

  发展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百姓。庞家乡依托产业优势,突出“一业一村一品”,依托药材种植和土鸡养殖,筑牢群众致富产业链,让群众端稳“致富碗”、吃上“产业饭”。

IMG_20230312_105315.jpg

  “鑫民源特色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是集中药材种植、加工、收购、订单种植为一体的产业链,2022年合作社种植黄芪、大黄、当归苗,毛收入在46万元以上,利润在12万元以上,贫困户分红4.8万元,村集体分红4万元。2023年,合作社大力发展当地特色中药材产业,种植黄芪100亩,当归50亩,育当归苗5亩,预计总投入45万元,大力发展中药材饮片加工、包装项目,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发展动能,把我们道地中药材通过电商平台卖个好的价钱。”庞家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董飞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