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宕昌: 赏冰玩雪春游热 文旅复苏促振兴

 2023/02/10/ 1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早春时节,雪后初霁,走进位于陇南市宕昌县的官鹅沟景区,夏日碧波荡漾的湖泊换上了蔚蓝色的“冰装”,悬崖峭壁上奔流不息的瀑布凝结成了壮观的冰瀑、冰挂,令游客赞叹不已,纷纷掏出手机拍照打卡,收藏这份难得一见的冰雪奇缘。

mmexport544444a81e6a8f2d272e0ec241aeebcb_1675927379950.jpeg

  峡谷绝壁冰瀑凝碧,高山雪道洁白闪耀,大城小镇冰雪盛会纷呈……去冬今春,官鹅沟大景区旅游热持续升温,以赏冰玩雪为主题的周边游、短途游方兴未艾,众多旅游景区和滑雪场正在快步复苏。

  据官鹅沟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罗刚介绍,今年官鹅沟景区特意打造了雪雕观赏、滑雪运动、冰雪旅游摄影比赛等活动,吸引周边市县及本地游客观光游玩。另外,2022年12月底至2023年3月31日,官鹅沟旅游公司推出5A级旅游景区免首道门票,景区首道门票实行不低于5折的降价优惠,拉动景区旅游综合消费。

mmexport768f8eda030315f6e3ba1d593c1e5a58_1675927387829.jpeg

  1月5日,全省冬春季景区旅游产品发布暨宕昌县冰雪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宕昌隆重举行。为办好冰雪主题旅游活动,深挖省内游、市内游和跨省游、跨市游市场潜力,多措并举拓展客源,县文广旅局将整个活动贯穿到春节、元宵节等时间节点,开展“来宕昌过大年”“在宕昌一起赏冬景、玩冰雪”等系列文旅特色推广活动中,围绕官鹅沟旅游景区策划组织开展冬季冰雪体验、冰雕展览等,着力在冰雪内涵的挖掘上下功夫、做文章,确保冬春季旅游焕发勃勃生机。

mmexportc8fba854dde9a1e2df4174e6a0213e66_1675927403680.jpeg

  宕昌作为全省旅游环线上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县文体广旅局在成功创建官鹅沟国家5A级旅游品牌的基础上,深化文旅、农旅等融合,丰富全县“红、绿、古”三色旅游内涵和外延。近年来,宕昌以建设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培育特色化、多样化、差异化乡村旅游产品,加快发展势头好、示范带动能力强的乡村旅游示范品牌,推进乡村旅游消费升级。2022年,依托省级专项资金创建乡村旅游示范村3个、文旅振兴样板村5个,投入县级旅游专项资金600万元,实施农家乐民宿项目43个,培育乡村旅游合作社2家。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