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刘家峡水电厂开展高水位水库巡查

 2023/03/20/ 18: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田丰 钟世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田丰 钟世文)3月19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消息,刘家峡水库坝前水位已达海拔1734.59米,该厂利用水库处于高水位备灌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库区巡查工作。

刘家峡水电厂开展高水位水库巡查 (1).jpg

  据工作人员介绍,刘家峡水库控制流域181766平方公里,主要由黄河干流及支流大夏河和洮河组成,从去年11月到今年3月,为确保黄河宁蒙河段防凌安全,刘家峡水电厂严格按照黄河水利委员会统一调度要求,在保障防凌安全的基础上压减刘家峡水库出库流量,最大限度做好水库蓄水工作,水库水位逐渐增高。

刘家峡水电厂开展高水位水库巡查 (2).jpg

  此次库区巡查全程使用“甘肃河湖长制”App对巡查路线和巡查情况进行实时记录,巡库工作从坝前开始,途经洮河口,远至大夏河与黄河交汇区,对库区两岸进行全面巡查。通过高水位巡查,及时掌握水库周边山体稳定性、库岸塌陷、违章建筑、环境污染、漂浮物量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治方案进行处理,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和水库综合效益发挥,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经过5个小时的巡查,结果显示,目前刘家峡水库两岸状况良好,无危及水库安全运行的隐患。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