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西北首家中欧班列保税店落户兰州西站

 2023/09/20/ 18: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宋佳龙
宋佳龙 摄 (15).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宋佳龙)9月19日,西北首家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在兰州西站正式开业。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品汇集于此,旅客可以在乘坐火车出行的同时享受中欧班列运输成果。

  该店位于兰州西站候车大厅A面一层,面积约245平方米,销售商品主要来自于俄罗斯、比利时、土耳其、意大利、法国、德国等中欧班列所经国家和地区,包括化妆品、母婴用品、居家日化、食品酒水、轻奢用品等十几大类、1000多种商品。

  “中欧班列进口保税商品采用‘全球直采’+‘1210保税电商’的方式,所售商品运用全球先进的RFID防伪技术,可以实现全程溯源,用手机扫码智能电子标签即可辨别真伪,有效确保商品品质。”店内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保税店开进高铁站,乘客不出国门就能把心仪产品平价带回家,实现足不出户买遍全球,切实感受到中欧班列带来的实惠。近年来,不断织密的中欧班列国际物流网,孕育出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这一新业态,逐渐形成当下购物新时尚。甘肃兰铁国旅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店内引入世界多地特色商品,从货品到口岸至消费者手中,全流程监管,中间环节少,具有“保真、平价”的特点。

  据悉,早在2022年1月,兰铁国旅就在兰州铁路局始发的高铁上出售中欧班列进口特色商品。如今,中欧班列进口商品(保税)店的开业,是兰州铁路局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深入市场广泛调研,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的又一次尝试。通过车上车下联动经营,兰州铁路局对中欧班列进口特色商品实现了品牌化运营,提升了经营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满足了旅客的出行需要,提升了出行品质。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