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民乐以务实举措促公共就业服务提质增效

 2024/04/15/ 17: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选民 王翠玲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选民 王翠玲)近年来,民乐县树牢“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理念,以实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为抓手,多措并举,努力构建覆盖全民、均等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取得良好成效。

  民乐县针对80%以上土地实现了整村流转,传统型、普遍性工种培训已不能满足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需求的现状,围绕现代农业、生态工业、乡村旅游业、新业态产业等重点领域,大力开展中药材种植及初加工、化工单元操作工、消防设施操作员、物业管理、快递物流、电子商务等新领域工种的培训,实现了传统培训向现代产业用工的“定向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更加趋于精准化、实战化。

  截至目前,民乐县开展新业态领域技能人才培训2187人,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提升培训48人,创建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个、企业职工培训中心8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4个。与此同时,做亮做强“民乐憨小伙”“民乐俏手巧匠”劳务品牌,在稳固提升新疆、内蒙古等老务工基地的基础上,依托“零工市场”“零工驿站”以及人力资源市场等项目资源,拓展广东、江苏、山东等沿海发达城市务工基地,实现了全县劳务输转由“相邻省份”向东南沿海拓展的转变,有效降低了疫情防控和全国基建项目收窄对劳务输转的影响,全县富余劳动力劳务收入从2019年以前的18亿元增加到现在的23亿元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全县就业形势稳定向好。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