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两当:“团”聚青春力量 共“结”爱心硕果

 2023/12/15/ 1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豪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豪

  大雪节气后的陇南两当,天气日渐寒冷,河水冰冷刺骨。一张几个小伙子涉水过河的照片,在两当县爱心人才志愿者微信群流传开来。

图片1.jpg

  翻阅群消息“志愿者们已与儿童建立初步联系,家长们很热情也很支持,‘手拉手’结对伴读活动成效初显。今天,爱心人才志愿者赵璐、雷伟娟及我本人均已入户‘认下了门’。”原来是两当县爱心人才志愿者冉孟、赵璐、雷伟娟在线下“认亲结对”的途中,为了多争取“伴读”的时间,抄近道过河的一幕。这一寒冬里的举动,背后则是一群青年人才默默奉献爱心的暖心故事。

  为助力全县结对关爱行动走深走实,两当县动员引领广大青年人才积极投身关爱行动,联合县委人才办、县教科局、县民政局等部门,启动“美丽两当·红色福地”爱心人才志愿者(第一批)“手拉手”结对伴读活动,选聘25名优秀青年人才,为25名适宜结对的孤儿、困难残疾儿童提供“一对一”爱心志愿服务,采用“结对干部+青年人才志愿者+结对关爱儿童”的“1+1+1”结对模式,使结对关爱和青年发展两项工作实现双向奔赴。

图片2.jpg

  “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我们比较全面地掌握了每名结对儿童的实际情况,虽然这些孩子已经享受了相关救助政策,但家长、监护人反馈更多的是对孩子们学习、心理、性格等方面帮助和关怀的需求。”青年人才志愿者冉孟说。

  为此,“爱心哥哥”“爱心姐姐”们根据各自掌握到的结对诉求,制定了《“手拉手”结对伴读计划》,利用下班、周末、节假日等时间,为结对儿童开展学习辅导、爱心伴读等活动,同时注重发挥榜样示范的作用,为小朋友们提供心理疏导、成长激励、社会融入等爱心服务,充分保护隐私的同时,实实在在为结对儿童献爱心、护成长、办实事,为助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怀困难特殊群体的良好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