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民乐:绷紧“安全弦” 织密“责任网”

 2024/01/24/ 18: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晓泾 李亮亮 郭艳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晓泾 李亮亮 郭艳萍

  “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如果只顾经济效益,不注重安全生产,那么这个企业就算有再好的经济效益,也无法获得长远发展。”1月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张掖市民乐县应急管理局工贸股分管负责人王建英为张掖超越发展农业有限公司近百名职工,上了一堂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课。

民乐工业园区组织近30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新年第一课讲安全”活动。郭艳萍摄.jpg

  民乐工业园区组织近30家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新年第一课讲安全”活动。郭艳萍摄

  当天,在民乐县应急管理局的统筹组织下,全县近30家生产经营单位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邀请专家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等方式,开展了“新年第一课讲安全”活动。

  为确保重点行业领域问题隐患摸排、整改到位,民乐县安委办联合多部门邀请专家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排查出问题隐患350余条。同时,民乐县安委办向相关责任单位及企业按照双重督办的要求,及时交办问题隐患,并适时组织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改到位、改彻底。

民乐县消防救援大队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李亮亮摄.JPG

  民乐县消防救援大队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李亮亮摄

  “消防器材会操作吗?”“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春节临近,民乐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到商贸城、游乐园等安全生产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督促经营场所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全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场所65家,发现问题隐患25条,已整改23条,立案7起,处罚6.9万元。

  一直以来,民乐县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紧盯重要时段、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截至目前,全县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从源头抓起,守好‘红线’,从心出发,严查狠抓,守好安全生产关隘。”民乐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军元表示,春节假期前后,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应急管理部门将成立多个专项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烟花、危化、工贸等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