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乡村振兴

凉州“网红”村干部直播间里秀家乡

 2024/04/18/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艳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艳

  一大早,凉州区发放镇新兴村村委会就传出了村干部柏秀娟洪亮清脆的声音,她在直播介绍村上的农产品。

  谈起缘何会通过网络宣传家乡,柏秀娟小小的外形下,却藏着巨大的能量:“大家现在人手一部手机,都是通过手机来传递一些信息,我就想着我们作为村干部,应该带头去抓住这波信息流,然后通过网络来宣传我们的家乡,我也会通过一些短视频来记录我们农村的生活,记录我们老百姓劳作的日常,让更多人看到我们的家乡,看到我们家乡的变化。通过流量为家乡赋能,为家乡助力,为家乡添砖加瓦。”

  村里人说柏秀娟做事既有“大丈夫”的果敢,又不失“小女子”的细腻,这话一点不假。为了提高群众收入,改善百姓的居住环境,柏秀娟走村串巷、入棚下地,没少出力,不但拉近了和群众的关系,还参与着大家的生产生活。就这样,她与群众聊在一起,干在一起,想群众所想,做群众所盼,收获了群众最真诚的信赖。

  凉州区发放镇新兴村二组村民侯旭明告诉笔者:“柏书记到我们家里来,提到现在要以电商平台的形式,把我们家乡的蔬菜推广出去,让大家知道我们发放镇的蔬菜。我觉得柏书记思路清晰,想法很好,我们支持她的工作。我们相信在柏书记的带领下,这条路我们一定会走成功的。”

  选准、做强特色产业,是实现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重要支撑。柏秀娟把眼光放在当下最流行、覆盖面最广的网络推广上,利用电商平台大力推介本村产品的同时,还在短视频平台上随手记录下村民质朴的话语和纯真的耕作笑脸。正能量的文案配上生活气息的农村群像,瞬间吸粉无数,这也给了柏秀娟更大的信心。更可喜的是,目前已经有外地商家通过她的视频,想和村上洽谈投资业务。

  柏秀娟说:“我计划下一步带领村干部以及村民进入直播间来宣传家乡,宣传优质农产品,让我们的优质农产品流向更广阔的市场,同时我想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吸引客商来我村建厂兴业,延长我们的蔬菜产业链,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让老百姓切切实实地受益。”

  扎根基层13年,她用开阔的思路带领群众增加收入,她用一言一行感染和带动着群众积极向上,她用专注和执着架起了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在她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新兴村被凉州区委区政府授予了“文明村”的荣誉,她本人也获得了多项个人嘉奖。前行的步伐,她从未停歇;奋斗的青春,她最美丽……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