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小厕所大民生 陇西县柯寨镇张家湾村72户农户用上卫生厕所

 2019/09/23/ 14: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柴宏文
QQ图片20190920171106副本.jpg

  推介会现场集成式卫浴样板房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柴宏文小厕所,大民生。如厕难,不仅是农民的烦心事,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近日,陇西县寨镇张家湾村联合两家卫生厕所供货企业举办现场推介会,推动农村“厕所革命”深入开展,引导村民改变不卫生的生活习惯。

  推介会现场,村委会负责人就农村卫生厕所不同的建造模式、政府补贴标准、全村补贴户数等情况作了全面介绍。两家企业现场展示了四座不同配置和价位的集成式卫浴样板房,工作人员就村民关心的集成卫浴结实耐用度、不同配置价位、防臭、防渗漏、粪水抽排,特别是冬季防冻问题作了详尽解答。

QQ图片20190920171056副本.jpg

  村委会负责人就农村卫生厕所不同的建造模式、政府补贴标准、全村补贴户数等情况作了全面介绍

  看着样式大方、配置齐全、环保卫生的新式厕所,村民们热情高涨,再加上修建卫生厕所政府每户补贴2100元,当天,就有40户村民现场订购了卫生厕所。

  “厕所一到夏天蚊蝇乱飞、臭气熏天,很不卫生。这种新式集成卫浴又能上厕所又能洗澡,国家还补贴2100元,咱还不咱的厕所?”村民全文细数着集成卫浴的好处,二话不说,给自己家里当场订购了一间。

  据了解,张家湾村是陇西县寨镇今年确定的农村卫生厕所改造项目示范村,全村计划新建或改建卫生厕所130座。其中21户易地扶贫搬迁户每户补贴3000元,其他项目户每户可补贴2100元。目前,全村已完成改厕72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