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冬闲”变“冬忙” 临泽县新华镇农民致富有门道

 2020/01/09/ 14: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丽)过去,冬季是传统“农闲”季节,如今,随着乡村振兴号角的吹起,越来越多的农民群众告别了曾经的“冬闲”传统,农村出现了别样的“冬忙”场景。

  寒冬腊月,记者来到临泽县新华镇西街村金瑞专业合作社的日光温室内,多名务工群众一边说笑,一边紧张有序地移栽芹菜幼苗。“在合作社打工不仅离家近,还能为家里增加收入,现在栽菜打临工一天就能挣120块钱。”正在日光温室栽芹菜的西街村群众刘小花高兴地说。

  “在冬季种植蔬菜,不但能让大棚里的土地得到充分利用,还可以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多的务工机会,2020年,我打算种植50亩芹菜,50亩胡萝卜,200亩大白菜,带动更多的群众共同发展,走上致富路。”张富宝满怀希望地说。

  据悉,近年来,新华镇围绕破解群众增收难题,充分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按照“镇有主导产业、村有支柱产业、户有致富项目”要求,通过政策扶持、企业带动、大户引领等措施,鼓励专业合作社、产业带头人通过集中流转土地、联户联建等形式,建立蔬菜产业示范基地;持续发展壮大草畜产业,抢抓牛羊市场价格持续回升的机遇,以恒丰农牧开发有限公司“农户+平台+客商”的电商生产销售模式,坚持“线上线下立体融合”,让更多外地客户了解本地黄牛,肉羊优良品质,打造本地肉牛品牌;发挥富余劳动力资源,用活用足相关政策,探索建立了“企业+车间+贫困户(群众)”模式,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变“冬闲”为“冬忙”,唱响冬季增收致富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