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小心意大爱心 来自成县乡村检测点的暖心故事

 2020/02/10/ 19: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陈争强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小心意大爱心 来自成县乡村检测点的暖心故事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陈争强

  “这几天我看你们在检测点非常辛苦,别的我也帮不上什么忙,这两斤点心和几斤白糖你们拿着用。”这是发生在成县小川镇西寨村检测点的一幕,拿来点心和白糖的是该村一名67岁的五保户孙根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寨村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测点,由村社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而挨饿受冻成了这些村社干部的家常便饭。孙根顺看在眼里急在心间,心想着自己能不能帮上点忙。

  “也让我这老头子给社会做点贡献”

  “我自己没有文化,想去帮忙也不知道该帮什么,年龄大了想给做点饭也力不从心。在家里翻来翻去,能拿出手的也只有这两斤点心和几斤白糖,也让我这老头子也给社会做点贡献。”孙根顺老人说。

  “他送的东西虽然普通,却是我们收到的最珍贵的物资,让我们心里沉甸甸的。他知道感恩、回报社会。”检测点的一名村干部说。

  “我也想尽绵薄之力”

  在小川镇韩山村检测点,一名腿脚不便的工作人员正在指挥几个村民卸煤块。

  “他是我们村上的韩瑞平,是个低保户,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腿脚不便。但他每天早上都会准时到这,主动帮我们值守检测点。卸的这四袋煤,就是他自己刚刚让人从他家里拉来无偿捐助的!”正在检测点值守的村支书张俊杰说。

  54岁的韩瑞平,是村上的二类低保户,还是村上专职的残联委员。

  自疫情防控布置检测点以后,他便主动请缨值守检测点,由于腿脚不便,每天骑着电动三轮车去“上班”,风雨无阻。

  检测点上寒风倒灌,韩瑞平看到取暖用的煤不多,便主动找人去他家拉来了四袋煤;看到大家伙每天都吃方便面,便嘱咐妻子每天在家蒸馒头给大家送来吃......

  “我从小就腿脚不便,这些年来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照顾,让我的日子是越过越好。最近疫情严重,我也想尽绵薄之力,和大家一起打赢疫情阻击战。”韩瑞平笑着说。

  “表点心意,也算是给国家出一点力”

  53岁的老党员豆育生给检测点送来了自己做的20份面皮,还有8件矿泉水和消毒液。

  “我原来是一名贫困户,几年前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贷款5万元开办了农家乐,生意还不错,让我家实现了脱贫,现在日子是一天比一天过得红火。”豆育生说,“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很重要,我也想给大家表点心意,也算是给国家出一点力。”

  像张根顺、韩瑞平、豆育生这样的小人物,在成县各村还有许许多多,他们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共同抗击疫情。

  小小的心意,却有着大大的爱心,不忘党恩,共同抗“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