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肃北:防“疫”和牧农业生产两不误

 2020/02/12/ 17: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郑磊斌 杨帆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肃北:防“疫”和牧农业生产两不误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郑磊 杨帆)春节前后,是区接羔育羔的关键时期,也是农村蔬菜销售的旺季。今年,面对肺炎疫情,肃北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2月9日,在肃北县党城湾镇城关村蔬菜大棚里,芹菜、油麦菜等蔬菜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疫情防控时期,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干一些农活,温室的蔬菜也陆续对外销售。”城关村种植户说。在蔬菜温棚指导调研的肃北县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对全县几个超市的调查了解,疫情期间各类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亲民,完全可以满足市场供应。县上温棚种植户的各类蔬菜也供应市场,我们要求种植户加强管理、做好防护,保障种植区域内的卫生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要抓紧,我们牧区的接羔育羔工作也不能耽搁。现在冬季接羔基本结束,春季接羔育羔陆续开始,村上也定期来消毒,我们自己尽量减少外出,做到防疫工作跟接羔育羔两不误、两推进。”刚刚完小羊羔的党城湾镇红柳峡村牧民同格力格说。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肃北县城关村种植户一改往日蔬菜销售模式,从供应超市、菜店和各点分散销售改为定点交接、送货上门的城内模式。不仅稳住了民生“菜篮子”,也为实施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有力的隔离阻断基础上提供了更为人性化、更贴心的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