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万众一心战“疫”魔 礼县“军、民、学”一线显担当

 2020/02/12/ 19: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田瑞萍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万众一心战“疫”魔 礼县“军、民、学”一线显担当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田瑞萍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在礼县的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批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典型人物,为礼县农村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回乡探亲主动请缨的现役军人

  在礼县马河乡三赵村回家探亲的现役军人李斌斌,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已经好几年没回家的他依然第一时间就电话通知了相关亲友,今年过年“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餐”,并主动与村党支部联系,要求加入到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亲切、专业、坚定。每每遇到难劝导,不配合的群众,只要是李斌斌劝导,总是很快就配合工作。准备外出回工地,经他劝导后留在村里暂时帮助家里开展春耕生产的李大哥告诉记者,这个娃娃,不愧是当兵的,说个话有情有理,我们咋能不配合呢。在他执勤期间,累计监测车辆300余辆,劝导外出和劝返外来人员400余人,从源头上减低了该村疫情防控的风险。

  由于每天忙碌,李斌斌的“探亲假”成了“抗疫战”。当问起这次特殊的探亲假有什么遗憾时,李斌斌坚定地说:“我是一名军人,在这特殊时期,要冲锋在前,这是军人的责任。”

  冲在一线的62岁县人大代表

  “在疫情面前,党员干部要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用党员干部的担当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疫情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这是62岁的原礼县罗坝镇孙王村党支部书记何桂珍说出的抗疫宣言。

  作为一名已经离任的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何桂珍主动参与,和村“两委”同志一道,对来乡返乡人口进行排摸,对接劝说群众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会。无论是重点户的排摸,以及武汉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检测,她都事事冲在前边,协助相关人员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疫情防控的关键,就是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我们就是要守好第一道关口!”

  连日作战,何桂珍稍显憔悴,但依然劲头十足,“只要能早日把疫情控制住,苦点累点都没啥!”

  提前“上岗实习”的医学院大学生

  礼县白河镇石冲村的监测点处于风口,寒风吹得人骨头都疼,可是该村的志愿者何疆却依然在认真地登记着过往行人车辆信息,温度检测结果,登记本上的字迹工工整整。

  何疆是甘肃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大四学生,更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村党支部,要利用所学知识配合村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对于这个每天不是走村入户开展防疫宣传就是守在监测点的学生娃娃,大家都有说不尽的佩服。“这么冷的天同时奔走于三个镇级监测点,防控知识、注意事项逢人就普及,见人就叮嘱,从没见过这样能吃苦、负责任、有耐心的年轻娃娃。”同在二道水监测点上工作的礼县白河镇干部雷忠提起何疆就止不住地夸奖。

  何疆听到夸奖后有些不好意思:“今年我已经大四,这次就是我进入基层医疗岗位的岗前实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