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面前 宁县这个监测点坚持“七个一”

 2020/02/12/ 19: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宁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疫情面前 宁县这个监测点坚持“七个一”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宁)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县盘克镇宁合交界疫情联防联控监测点坚持“七个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一个临时支部”好堡垒。成立了临时党支部,12名党员主动加入。临时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主动请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坚持“十带头”“十做到”,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支值班队伍”夯实基础。组建了由镇村干部牵头,党员群众参与的值班队伍。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一支宣传队伍”凝聚人心。成立了由驻村工作队牵头,村组干部参与的宣传队,坚持巡回播放情防控知识录音,巡逻劝导疏散聚集人群,教育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不走亲访友,进一步增强群众抗意识,为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组采购车辆”保障供应。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用品正常供应,确定专人专车,按需采购,充足供应,着力保证老百姓生活井然有序。

  “一支志愿队伍”做好服务。正值寒假,大中专学生主动请缨,成立志愿服务队。张贴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为测点工作人员提供馒头、热水等食物,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生活必需品,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一名义”充实一线。义按时到岗,配合值班人员做好过往车辆、人员登记筛查工作,充实了监测点工作人员力量。

  “一群爱心人士”温暖人心。监测点设立后,采油十二厂及广大党员群众慷慨解囊,支持疫情防控。至目前,收到现金1500多元,帐篷1顶,棉衣2套,副食、饮料、鸡蛋等物品40多件,保障了工作人员的生活所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