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阿克塞红柳湾镇防疫一线的十二时辰

 2020/02/12/ 19: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胡晓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阿克塞红柳湾镇防疫一线的十二时辰

  一天12个时辰,24小时,

  1440分钟,86400秒

  每一秒都有人坚守一线、不懈奋斗

  每一秒都有人冲锋在前、咬牙坚持

  愿我们一路努力拼搏

  能换来一方安宁祥和

  让我们走进他们的12时辰

  走进他们既平凡又不平凡的一天

  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胡晓

  子时

  红柳湾镇红柳湾村

  00:00

  零点的钟声已过,新的24小时已经开始,红柳湾村疫情检查卡口值班人员还在忙碌,防疫工作还在继续!

  丑时

  红柳湾镇红柳湾村

  03:00

  夜已深,车辆渐少,能听到外面呼啸的寒风,红柳湾村疫情检查卡口值班人员对村庄周围进行巡逻后,抓紧时间休息一会。

  辰时

  红柳湾镇机关

  08:50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红柳湾镇机关一楼登记处,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为进入楼内的干部职工测休温、做登记,为楼道、卫生间、办公室消毒。

  巳时

  红柳湾镇机关、各社区、各村

  09:00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委立即召开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通过“陇政钉”与各社区主任沟通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09:10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红柳湾村疫情检查卡口、民族新村人员登记劝返卡口人员开始交班、上岗,迎接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

  09:30

  社区志愿者、在职党员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开始在自负责区域和小区进出口进行巡逻、值守,开展人员登记、劝返等工作。

  09:40

  越危险、越向前。全镇统一行动,各社区、村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奔赴楼院继续深入开展人员摸排、代购物品、数据核实等工作。红柳湾村志愿者开始对村道沿线进行喷洒消毒工作。

  午时

  红柳湾村疫情检查卡口、各社区入口人员登记劝返卡口

  12:30

  午餐时间,红柳湾村疫情检查卡口、各社区入口人员登记劝返卡口值班人员就餐。

  未时

  红柳湾镇中心卫生院

  14:30

  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入红柳湾镇中心卫生院进行慰问,并送来慰问品。

  申时

  红柳湾镇大坝村委会办公室、各社区、各村

  15:45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坝村老党员扎克西?巴依都拉来到大坝村委会,向县慈善协会捐款1000元,在村干部的引导下去县民政局完成了捐款。

  16:15

  深入宣传,提高防控意识。疫情防控宣传组成员和各社区、各村在辖区内张贴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公告,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16:40

  县领导夏成明、毛学文深入各社区人员登记劝返卡口检查道路设卡、人员登记、值班值守等情况。

  酉时

  红柳湾村疫情检查卡口

  17:30

  酒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志刚深入红柳湾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哈里别克陪同,镇党委书记简要作了工作汇报。

  18:50

  阿克塞宾馆为红柳湾村疫情检查卡口送来了热腾腾的汤圆。你们的理解与支持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戌时

  红柳湾镇机关

  19:30

  匆匆忙忙晚饭过后,镇村干部又陆续回到岗位上,开始人员核实、电话回访……,他们是兢兢业业的好干部。

  20:00

  镇领导带队,组织镇机关、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在职党员,分片区开始夜间巡逻,高举的党旗、移动的音响和肩膀的袖章是他们的标志,他们不仅传递着红柳湾声音,也是深夜里最好的坚守。

  20:30

  在昏暗的路灯下、在进村入口处,红柳湾村疫情检查卡口和各社区人员登记劝返卡口,值守人员顶着寒冷依然在工作。

  岁月好,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红柳湾镇防疫期间,十二时辰里的努力每天都在继续,24小时中的故事每天都在抒写。这是疫情下人间烟火的故事,并用这些烟火照亮黑暗中的面庞,共同映照着奋力战“疫”下真实的红柳湾镇干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