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宕昌县建立“三项制度” 着力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2020/02/13/ 15: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刘辉 马晓斌 张东黎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宕昌县建立“三项制度” 着力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刘辉 马晓斌 张东黎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宕昌县全面贯彻落实中组部和省委、市委组织部的决策部署,通过建立实绩档案和工作日志、防控一线督查随访、信息随报和互通共享等三项制度,旗帜鲜明树立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考察、识别干部的导向,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建立实绩档案和工作日志制度,着力考察干部履职情况。宕昌县先后专题下发通知,全面建立了32名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乡镇的617名科级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工作表现纪实档案和工作日志,真实记录和准确反映各级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工作表现。纪实档案实行周报制度,县委组织部确定专人负责收集;工作日志由领导干部自行填写保管,县委组织部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进行检查调阅,全面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履职情况和具体事例,深入准确识别评价和考察甄别干部。

  建立防控一线督查随访制度,着力考察干部纪律作风。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坚持带队深入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近距离观察识别干部,并有重点地与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掌握一线干部履职情况和纪律作风,倾听干部诉求,掌握思想动态,为一线干部解疑释惑、缓解压力、鼓劲加油。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立初,县委组织部即选派优秀党员领导干部全程参与到由县委常委任组长的督查组中,先后深入25个乡镇和各行政村疫情防控检测点一线开展督导检查,近距离、多角度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坚守一线、靠前指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现实表现,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纪律严明、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及时反馈县委组织部记录在案,进行分析研判。

  建立信息随报和互通共享制度,着力考察干部担当精神。县委组织部向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下发了通知,建立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党员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定期报送制度,县委组织部确定专人收集,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控一线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先进事迹。协调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电教中心等部门单位,建立了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宕昌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集中宣传报道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迹。此外,县委组织部还注重收集各个方面掌握的疫情防控先进典型,适时进行分析研判,深入了解掌握干部重大考验面前的政治担当,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素质,近距离服务群众的具体表现,力求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精准考察识别干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