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就是青春的模样!

 2020/02/13/ 20:42 来源:共青团甘肃省委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这就是青春的模样!

  他们坚守阵地

  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他们凝聚力量

  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医疗一线

  他们是无畏的战士

  最美的逆行者

  ……

  我们看不清他们藏在口罩和护目镜后的脸庞

  但我们知道

  这就是青春的模样

  这就是青年的力量

  这场战“疫”,青年当先

  24小时轮流值岗的预检分诊员们

  兰大一院作为甘肃省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最早的定点医院,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向全院志愿者发出倡议,团员青年积极响应,组建起了一支预检分诊的青年突击队。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他们坚守在医院的每个角落,积极有序参与防控工作,防止发生院内交叉感染。

  兰大一院在南北门口、门诊部、住院部前后门设立了六个预检分诊岗位,承担分诊工作的青年突击队员们都是90后的小年轻。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六个分诊岗位均为临时设置的应急帐篷,条件艰苦,尤其夜间值班人员需要忍受严寒,这群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身穿防护服,已经持续值守十几个日夜。他们24小时轮流值岗。对进入医院的所有人员认真仔细测量体温。对于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患者通过专用通道将其转到发热门诊进一步测量诊断,对疑似患者采取立即隔离和观察;对于普通患者,根据预检情况指导病人到相关科室就诊。

  疫情就是命令,这支青年突击队在这个关键时刻,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着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

  为了抗“疫”,她剃了“光头”!

  27岁的张锐锐是庆阳市第二批赴鄂抗疫医疗队伍里年纪最小的女孩。武汉疫情发生后,张锐锐第一时间提交了志愿赴武汉参加抗击疫情战斗的申请。2月2日,当她的名字出现在庆阳市人民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名单中时,她激动地跳了起来。

  2月4日,同事们在庆阳机场为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送行时惊奇地发现,张锐锐原本那头飘逸美丽的秀发不见了,她将自己的头发剃得极短,几乎成了光头。她笑嘻嘻地说:“光头以明志”,这就是表咱甘肃团员抗“疫”的决心。她还说,抗击疫情工作不取得胜利,决不返回,一定要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一起,坚守岗位,争做奉献,努力工作,不辱使命,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鲜艳的团旗增光添彩。

  和“新冠肺炎”战斗

  周蕊是平凉市崇信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从除夕之夜接到组建发热门诊的任务起,她就把家“搬”到了医院。大年初一晚上11点,她值班的发热门诊迎来了一位22岁的小姑娘。周蕊给她量体温、输液,陪她拍片子、做化验,第二天,女孩成为了崇信县首例确诊患者。从这一天开始,周蕊和她的14名同事跟确诊患者一起被“隔离”。

  和“新冠肺炎”战斗的日子里,周蕊和同事们及时学习各种新版诊疗方案,除了每日的消杀和护理工作,她经历了N95口罩下的脸长满湿疹、鼻梁被口罩压出疤痕,护目镜被雾化什么都看不清依然卖力的工作,两层手套导致触感很差却努力穿刺成功以减轻患者痛苦……最艰难的是由于物资紧缺,为了避免上厕所(出来就得再穿一套衣服),周蕊和同事们都尽量少喝水甚至不喝水,导致了便秘。

  抗疫工作很辛苦,医院曾经决定换下一批人去休整,可是周蕊和同事们没有一个人愿意被换下去,他们都想继续坚守。周蕊说:“我们深知我们背负的重任,我们一定要取得圆满成果,不负众望!”

  闲暇之余,一个朋友打电话问了周蕊一个问题:“这次疫情结束你最想见的人是谁?”周蕊说:“我没想那么多,每天都很累,现在唯一想的只有疫情早点结束,愿春满枝头、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