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甘肃康县:公安交警女子突击队 巾帼戎装战“疫”线

 2020/02/15/ 20:32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李虎 余艳梅

  甘肃陇南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发扬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挑选14名优秀女警组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女子先锋突击队,奔赴“疫”线,抗“疫”护家。

  不爱红装爱武装

  集结出发前,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向这支“巾帼战士”举行了授旗仪式,并鼓舞她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全县人民生命安全,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该大队副大队长、车管所所长张丽娟以矫健的步伐走上前,庄重地接过队旗,铿锵有力地说,“我是一名警察,也是一名党员,疫情防控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必须冲到第一线,带领我的姐妹们打赢这场硬仗!” 

  早上8点,凛冽的寒风,冻得人刺骨疼。她已带队在甘陕两省交界处的王坝镇团结桥疫情防控检测点开始值班,仅一个上午,她敬礼、伸手、弯腰、取件、核查、检测、放行……登记过往车辆信息、核查车内人员身份等等,重复了无数次。

  芳心却比男儿烈

  面对疫情,这群年龄如花的女孩,以柔弱之肩勇挑重担,在“疫”线冲锋陷阵,只为那身庄严的“公安蓝”。财务室的王美珍、车管所的杜江燕、秩序中队的石新月、事故中队的袁小丽等同志奋勇争先,主动请缨前往“疫”线执勤。

  石新月说,“大队的核查、设卡任务繁重,工作命令一个接一个,应接不暇,警兄们还要轮流奔赴‘疫’线执勤。作为女警,平常我们的任务相对较轻。疫情当前,我们着急疫情的严峻,着急战友的安危。所以我们自发组建抗疫女子突击队,主动请战‘疫’线,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半照边关半照家

  疫情就是警情,责任就是命令。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康县公安交警部门第一时间投入一线,展开疫情防控工作。交委办内勤蒲月娥、车管所陈丹和后勤保障部门的王美珍,瞿芳,瞿丽梅,她们始终以一名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苦练基本功,未上“疫”线执勤点前,她们积极帮助战友采购口罩、护目镜及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物品。“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战友们在前线打仗,我们在后方必须做好供给保障。” 蒲月娥说。

  为了缓解战友们的压力,增强“疫”线警力。她们主动请缨,毅然在请战书上摁上了红手印。为了安心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值班备勤,她们将孩子送回老家,瞿芳说,“我首先是一名警察,其次才是一个妈妈。守护一方平安,就是守护自己的孩子。”

  婚姻是人生头等大事,面对疫情,许多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公安民警取消了婚礼,牺牲小我顾全大局。康县公安交警大队办公室的安蕊就是其中一个,原定于2月6日举行结婚庆典,她主动延迟婚礼,并请战“疫”线。她说:“从订婚、拍婚纱,至今快一年了,我一直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但遇到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等战胜‘疫’情后再举办婚礼,这样会更有意义。”

  巾帼“疫”线勇突围

  面对职责使命,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作为一名公安战警,她们郑重承诺:“疫情一线、冲锋陷阵,疫情面前、绝不退缩,疫情不除、绝不休战!”

  今年初一,原本陪家人欢度春节的瞿丽梅,面对疫情,主动返回单位,每天到辖区疫情防控卡点、巡逻点等地采访报道一线民警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是她接受宣传工作的第一个年头,按照她的话说,“宣传岗位不属于一线岗位,但我们必须走到一线才能拍摄到民警的真实工作动态,才能让更多人了解‘疫’线民警的责任、担当与奉献。”

  在康县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上,康县公安交警“女子先锋突击队”的战警们,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男民警并肩作战,全力做好疫情排查、登记检测、信息收集、警情报告等工作,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李虎 余艳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