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两当县:退伍老兵冲在抗“疫”一线

 2020/02/16/ 23: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玉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玉娟)“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向组织请战:申请加入疫情防控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两当县兴化乡退役军人张健主动请战,化身抗“疫”战士,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这场疫情就是战场。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张健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自疫情发生以来,张健忙碌的脚步就没停。他是检查员,每天紧戴口罩,坚守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对途经辖区的车辆、人员逐一检查、测量体温,并认真做好记录;他是宣传员,深入每家每户宣传防疫知识,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并现场逐一指导口罩的佩戴方法;他是消毒员,主动提供消毒水,义务为村民每家每户进行消毒。

  用他的话说:“我曾经身着戎装,拿起冲锋枪保家卫国。如今戴好口罩,拿起体温枪抗击疫情。现在我人虽然退役了,但是我的心还没有退役,我的当兵生涯教会我,要随时准备着为国家作贡献!”

  大“疫”面前,尽显军人本色。退伍老兵张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庄严承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