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武都区积极为外出务工和正常生产生活人员提供便利条件

 2020/02/19/ 23: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焦晓霞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武都区积极为外出务工和正常生产生活人员提供便利条件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焦晓霞) 2月18日,陇南市武都区磨坝乡磨坝村群众黎小林坐着由乡政府联系的车辆,一路畅行到武都城区,准备在城里的物流行业找份工作。“村医在大数据平台给我申请了电子健康码,现在可以自由出行了。正是挣钱的时候,乡上不仅给我发了口罩,还帮我联系了一家货运公司,估计明后天就能上班了!”想到马上就能工作,黎小林满脸喜悦。

  为了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增加群众务工收入,巩固脱贫成果,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武都区进一步优化乡村疫情监测点,按照精准管控、强化重点等原则,把该管控的人员管控好,对非隔离住户和人员简化出入手续,积极为外出务工和正常生产生活人员提供便利条件。

  作为“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武都区及时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区委区政府在指导各乡镇(街道)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春耕生产、劳务输转等当前重点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确保行业内重点项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武都区还进一步细化各项管控措施,做到对“三类”人员的精准管控,坚持守好“最后一道防线”,全力严防疫情输入。对正在实施居家隔离的,坚持实行“一对一、人盯人”包抓制度,每天掌握留观人员体温、身体状况和所需帮助,并积极组织力量帮助其开展春耕生产,解决其实际问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