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定西市:一家三口齐战“疫”

 2020/02/21/ 13: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丁友军

【一线抗疫群英谱】定西市:一家三口齐战“疫”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丁友军

  在定西市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面对疫情,一家三口齐上阵,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别样的“家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家”的力量。

  党员父亲带头,做家人好榜样。74岁的赵国海是一名老党员,担任定西市安定区凤翔镇花坪村三社社长已经20多年,他常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多年来,他为村、社大小事情尽心尽力,受到村民一致称赞,为家人树立了好榜样。当年抗击“非典”时,赵国海就冲锋在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又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投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来,带领村民在花坪村大碱沟临时防疫监测点执勤,一干就是几个通宵。考虑到他的年龄,领导想找人替换他回家休息,却被他拒绝了,“我是老社长、老党员,年龄大、有经验,疫情面前我不能退缩。”赵国海坚定地说。

  踊跃参“战”,儿子在一线受考验。父亲赵国海的行为深深影响了儿子赵志龙。疫情发生后,赵志龙向其所在的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党支部主动请缨,要求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如愿加入定西市市直机关“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成为第二十七突击队队员后,赵志龙连续多日协助社区志愿者合力织牢疫情“联防联控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夜坚守,儿媳巾帼不让须眉。儿媳周燕飞,是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的一名工作人员。春节前在医院被诊断为中度腰肌劳损,大夫让她多注意休息。但疫情发生后,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她毅然放弃休假,积极响应单位号召,成为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女子突击队队员,她和战友们顶着寒冷,日夜坚守在高速公路定西服务区,为过往司机认真测量体温、详细登记信息,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无数个像赵国海一样的家庭,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以“逆行者”的无畏姿态,在凛冽的寒风中传递着无私奉献的大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