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把希望与坚守讲给群众听——记金川集团职工医院宣传干事安逸轩

 2020/02/22/ 22: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祁小松

【一线抗疫群英谱】把希望与坚守讲给群众听——记金川集团职工医院宣传干事安逸轩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祁小松

  2020春天的脚步,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得沉重而寂静。

  在疫情面前,不仅医护工作人员逆风而行,城管蓝、环卫橙、志愿红等各行各业都积极投入到这场全民战“疫”之中。还有一个个普通的宣传员,他们用手中的笔和镜头,义无反顾地奔向抗击疫情最前线,见证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安逸轩,中共党员,金川集团职工医院党群工作部宣传干事。自担任宣传工作10年来,她心中有责任,下笔见精神。

  “面对疫情,宣传干事必须时刻保持在场的状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增强信心,这既是责任,也是担当。”安逸轩说。

  从大年初一开始,安逸轩就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时刻,每天早出晚归,连续20多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无论清晨深夜,哪里需要她,她就奔赴哪。

  追踪一线,做好记录员。她每天实时跟踪疫情防控举措,用镜头捕捉抗“疫”一线的每一个身影、每一个感人瞬间;拍照、做笔记、和一线人员交谈,让群众看到、了解全市定点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情况。

  1月27日,金川集团职工医院派出7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赶赴武汉。医务人员义无反顾、无畏无惧的精神让她动容,作为一名宣传员,安逸轩心中安慰自己: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上前线,但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疫”增添“正能量”。她提笔写下了《此去平安、等你凯旋!今天,金川集团职工医院白衣天使“逆风者”出征武汉》,这篇报道在公众号的点击量高达6.7万。

  搜集素材、加工素材、宣传报道、对接上报……她的工作是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集合。她说:“每一张图片背后都蕴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每一个看似平凡的人身上都有不平凡的闪光点,这是我工作的意义和乐趣。”截至目前,安逸轩共制作疫情防控宣传稿件50多篇,拍摄图片5000余张,制作抗击疫情防控知识展板、条幅、视频10余个,制作抗击疫情简报12期。与金川集团公司多个部门联合制作了《金川集团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指导手册》。她采写的《致敬!金川集团职工医院医务工作者春节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全员坚守备战,坚决抗击疫情》等多篇稿件,被《金昌日报》等媒体在第一时间转发。

  “在责任面前,人人当先!”安逸轩表示,“作为一名从业10年的宣传干事,在特殊时期,将最及时的新闻资讯传递给广大受众,这就是我们战斗的方式。我们只能拿起笔,把这些希望与坚守讲给群众听。这个春节,我见到了许多人……他们让我相信,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