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民乐县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齐头并进

 2020/02/23/ 19: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吕重鹏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民乐县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齐头并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吕重鹏)连日来,民乐县各级各部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谋划,精准施策,落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复业、保障民生等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民乐县工信局从2月12日开始分三个工作小组深入全县工业企业,指导企业在复工前对厂区进行全面彻底消毒防疫,对生产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督促复工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全面防控。截至目前,全县正常经营的65户工业企业已复产23户,复产率35.4%,25户规上企业复产11户,除了3户季节性停产企业外,所有企业都已积极创造条件开始复工复产。

  民乐县市场监管局分期、分级、分类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指导开业门店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严把复工复产关。截至目前,通过现场核验批准恢复营业生产企业6家,生产加工小作坊43家,农贸市场1家,商场超市17家,食杂店692户,小型餐馆13家、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102家,复工复产率达到39%。

  民乐县商务局按照“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要求,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本着防控从严、分类分批,错峰有序、强化监管的原则,支持和组织各类商贸流通企业有序复工复业,保障消费品市场供应和居民生活需求,切实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

  民乐县交通运输局坚持“防运并举”,售票窗口严格实行实名制售票、检票管理。客运班车在运营过程中,按照客车额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出租车实行“一乘一消毒”,出车前驾驶员对车内进行全面消毒, 每隔两小时在公司大院内进行一次集中消毒,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措施,靠实责任落实,全力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