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瓜州县科技服务队田间地头“把脉问诊”开良方

 2020/02/23/ 1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丹丹 叶鑫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瓜州县科技服务队田间地头“把脉问诊”开良方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丹丹 叶鑫)“关叔,这个西红柿长得比较好,可以采摘上市了。记得每个程序前后都要进行消毒,确保把安全、绿色的蔬菜送到百姓手里。”2月18日,在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戈壁农业产业示范产业园区的日光温室里,梁湖乡推广站干部邱涛和村农技员正在对种植户进行防疫宣传、技术指导,确保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本地菜还是比较受欢迎,虽然疫情比较紧张,但政府在销售渠道方面给予我很大的支持,帮助我售卖,增加我们的收入,也让大家吃上新鲜果蔬。”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种植户赵普安说。

  “目前,我们园区种植的油菜、蘑菇、葫芦、人参果等新鲜果蔬共249棚,现在都已成熟上市,保证了乡域蔬菜店和县城居民新鲜果蔬的正常供应。”梁湖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勇说。

  在瓜州县梁湖乡安瑞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联社,养殖户苏飞正在和畜牧技术人员进行视频连线。

  “每天都提醒我准时给圈舍消毒,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随时发视频、打电话进行请教,确实解决了我们遇到的棘手问题。”苏飞说。

  今年,瓜州县梁湖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抢抓“三春”生产时间节点,多措并举稳定产业发展,由乡农业服务中心干部、村农技员、能人大户组成“科技特派”服务小分队,对全乡种植户、养殖户提供农机、农技、畜牧等方面技术指导,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帮助解决,确保“三春”生产顺利开展。

  今年,瓜州县梁湖乡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技术指导”的要求,结合“三春”生产工作,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通过实地指导、“线上”培训等方式,积极开展各类技术服务,促进群众稳定增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