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敦煌:开展精准就业服务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4/ 2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晓亮 孙红梅 朱志旭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敦煌:开展精准就业服务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张晓亮 孙红梅 朱志旭)敦煌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措施精准开展就业服务,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敦煌市通过全面调查摸底,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对全市6000多户企业采取一对一电话调查摸底,充分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用工困难等基本情况。经过调查,295户企业有用工需求,计划招聘3303人,183户企业需要就业服务部门发布招聘信息。敦煌市根据企业性质分门别类制定措施,建立重点企业用工目录,已通过人社网站、微信公众号、敦煌发布等平台将第一批企业用工目录公布。

  此外,敦煌市还充分运用线上招聘方式,助推企业用工对接。2月15日启动为期15天的2020年敦煌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截至目前,通过敦煌市人社局官网等网络平台的参会企业已有90户,提供岗位1452个。据了解,敦煌市还将通过人社局官网“招聘用工专栏”持续对外发布复工复产企业的用工信息。

  同时,敦煌市通过乡镇、社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对有求职意向的劳动力进行调查摸底,通过各种网络渠道,向全市各镇社区、村组居民推送复工复产企业用工信息,引导求职者安全有序向企业、项目流动。还通过人社局官网、敦煌发布等平台,对外发布首批64名急需求职的求职者信息,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可以在线与求职者对接洽谈,实现了企业与求职者的双向选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