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敦煌市民宅在家 个性生活也精彩

 2020/02/25/ 1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晓亮 李雅楠 赵娟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敦煌市民宅在家 个性生活也精彩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张晓亮 李雅楠 赵娟)疫情防控期间,敦煌市民群众放弃走亲访友、聚会宴请等外出活动,有力支持了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吕爱玲是敦煌市红当社区飞天舞蹈队的成员。在家里她和老伴、孙子一起锻炼身体、练习书法绘画、编排新舞蹈。阳台、客厅都是他们的活动场所,不仅享受到了天伦之乐,更是充实了自己的生活。吕爱玲说:“待在家里的生活也很精彩,从网上搜索一些素材,和孙子一起学新的舞蹈动作,过得很充实。”

  69岁的周同祥是敦煌市沙州镇红当社区一名文艺爱好者,原本打算过年和老伴一起外出游玩,因为疫情取消了计划。他发挥自己的文艺特长,将防疫知识改编成音乐快板《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号召大家都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共抗疫情。“在家中把音乐快板录了视频发到聊天群里,动员大家为抗击疫情作贡献。”周同祥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数普通人选择“宅”在家里,利用这段“宅时光”,和家人一起体验生活的乐趣,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