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抗“疫”复产 陇南民兵在行动

 2020/02/27/ 14: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郭俊强 董亚雄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抗“疫”复产 陇南民兵在行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郭俊强 董亚雄)连日来,陇南天气转暖,正值农时,一幅幅春播忙碌图正徐徐展开。多支民兵小分队活跃在田间地头,他们或执铁镐、挥汗如雨,或提喇叭、耐心讲解。跃动在春耕图景中的“迷彩色”,成为陇南大地上靓丽的风景线。 

  康县太石乡雍坝村民兵小分队队长雍殿武正给核桃树刨盘,同时还给群众讲解核桃树等经济林果防虫、施肥、修枝等管护技术,农户一边听,一边实践。在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广大民兵积极行动,给景观树、行道树刨盘、拔草,并清理草丛中垃圾。

  徽县高桥镇木瓜村的育苗地里,十二名“民兵先锋队”队员正手握铁锹,移栽落叶松幼苗。他们行动迅速,移栽、培土、浇水、施肥等工序一气呵成。短短几分钟,一株株幼苗已经移栽至大田,迎着暖阳生长。

  康县大堡镇基干民兵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投入春耕生产中,抢抓时机,正给小麦、油菜等农作物除草、追肥。“在这种时刻,需要我们站出来,冲在一线,防控疫情,做好春耕工作。”浓浓的乡音表达了真挚的情感。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军民齐心,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紧要关头,陇南民兵不怕辛劳,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他们帮扶群众的服务作用和恢复生产的骨干作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生产不耽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