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庆城抗“疫”记

 2020/02/27/ 20: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云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庆城抗“疫”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云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人猝不及防。面对严峻形势,庆城人迅速行动,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用责任和担当构筑起牢固的堡垒,书写了一曲斗志昂扬的抗“疫”战歌。

  同时,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全力支持庆城县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一幕幕暖心故事正不断上演……

  翻看县红十字会厚厚的捐款簿,一笔笔捐款,一笔笔心意;一件件物资,一份份爱心。彰显了庆城人民的担当与责任。

  截至2月22日17时,社会各界共捐款捐物价值近240万元,后续捐赠仍在进行中……

   如今,在庆城县高楼镇每个村都活跃着一支小分队,一辆电动三轮车,一面党旗、一只口罩、一个红袖套,这是他们全部的装备。

  “大爷,您怎么不戴口罩?出门戴口罩您可别不当回事啊!我这有一个口罩,您赶紧戴上吧。”杨塬村党员劝导队队员曹俊智耐心地劝说一名老人。

  像这样的党员志愿者劝导队全镇共有17支,他们晚上是值班值守的先锋岗,白天是上街执勤的劝导员,在他们的努力下,村内扎堆聊天、打牌娱乐、串门闲逛的现象没有了,村民自我防护意识明显增强。

  “您好,为了进一步给临床诊断提供依据,现在需要为您静脉采血,希望您配合!”

  “您好,经过采样检测,您的原核酸检测呈阴性,请您不要紧张!”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庆城县广大医务人员临危不惧、恪尽职守,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医护人员的一封封“请战书”更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他们的“请战”不仅是职责,更是坚韧与无畏。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庆城县公安干警队伍里涌现出了一对特殊的“逆行者”——他们就是赵娜娜、刘小熙夫妻俩。两口子在不同的岗位上,用忠诚守护一方平安。大年初三,因为接到了疫情防控的紧急命令,庆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副所长赵娜娜把两个年幼的女儿交给父母,迅速赶往一线,在庆城高速路口进行筛查和登记来往车辆,而她的丈夫——庆城县太白梁派出所副所长刘小熙已经身处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庆城公安警营中,还有许多像他们这样的“夫妻档”“父子兵”“兄弟连”,在疫情防控中舍“小家”为“大家”,将疫情挡在身后,把平安留给大家。

  防控疫情战役打响后,庆城县融媒体中心的十多名记者纷纷取消休假,返回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严格执行单位24小时应急值班、应急采访制度,将春节模式、休假状态调整到工作模式、战斗状态,全力投入到了全县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当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24小时连轴转几乎成了所有记者的工作常态。

  致敬身边这些最可爱的人,也致敬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各界人士!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许许多多的庆城人民正在竭尽所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坚决夺取这场战“疫”的伟大胜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