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华亭农村不误农时忙备耕

 2022/03/02/ 22: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小兵 黄维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小兵 黄维)雨水一过,华亭大地冰雪消融、土地解冻,处处春意融融。

  沐浴着春日暖阳,农民也忙了起来,开始松土壤、买化肥、选种子……趁着春光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到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3月1日,走进东华镇亚非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忙着拌料、装盘,负责人石国栋介绍说:“大概到4月底5月初就能上市出售,菜苗可以有效保障周边菜农种植。”

  走进该市西华镇供销合作社,各类种子、化肥、地膜、农具等农资产品琳琅满目,整齐堆放。

  “立春以来,市上积极安排部署春耕生产任务及农资储备工作。”该合作社负责人张建华说,“现在,我们共订购储备化肥110多吨、种子20多吨、地膜16吨、农药1000斤,可全面保障群众春耕生产所需。”

  同时,为了让群众能安心放心购置春耕生产所需农资,华亭市不断加强对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市种子局、农技中心、畜牧兽医局等联合执法,通过宣传、市场检查、案件查办等多种方式,督促各农资经营商严把进货渠道关,做好网上登记备案和优质备案,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行为,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全市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至目前,华亭市已储备农药2吨,化肥1.4万吨,采购地膜118吨,调配玉米新品种110吨、马铃薯种子4000吨,能全面满足和保证辖区春耕生产、市场需求。同时,全市蔬菜育苗、小麦田间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