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文县“五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9/ 2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董超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文县“五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董超)为了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和损失,文县通过五项具体措施,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取得明显成效。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县15家规上工业企业中有11家已复工生产,124家中小微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全县粮油批发业经营主体、超市、加油站、液化气站等保障生产生活的企业全部营业,省、市际班线和其他客运车辆有序恢复运营。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文县主要通过以下五项措施进行推动:

  一是“结亲助力”。和具体企业结成“亲戚”,全面负责帮助解决企业复工的具体问题,包抓企业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乡、村两级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力量,加大劳动力输转,为企业提供“人力”支撑。

  二是“内强管控”。企业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要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建立排查制度,加强日常管控,强化物资保障、信息报告、应急处置等措施,构筑从上到下的全员责任体系。

  三是“一企一策”。县工信部门和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企业制定“一企一策”“一业一策”疫情防控方案,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做好疫情防控处理;应急管理部门进行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帮助企业堵塞安全漏洞。

  四是“网格管理”。按照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分企分业、分时分段,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要求,有关部门要对企业恢复生产情况和防疫情况实行日报告制度。

  五是“政策优惠”。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落实财政贴息、大规模降费、缓缴税款等优惠政策的同时,做好非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来文县务工的“点对点”接送服务;各类商业门店恢复正常营业,落实规定措施,尽量避免人员聚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