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张雨婷的战“疫”日记:我们一定平安回家

 2020/03/04/ 16:10 来源:陇东报 张雨婷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甘肃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张雨婷的战“疫”日记:我们一定平安回家

  想到明天休息,小小的兴奋,最幸福的事莫过于睡到自然醒,晚间整理了房间,也整理了思绪,来武汉已经14天了,感觉自己适应很快,无论是气候饮食还是工作。

  这么多天过去了,总感觉自己没有干什么大事,却有那么多的人关心着我们、牵挂着我们,期盼我们早一天平安回家!来武汉看到了暖心的画面,体会到了国家的至高待遇,体会到了甘肃的温暖,更体会到了无处不在的牵挂!

  来自院长的问候及院长父亲的挂念,他从没有见过我们,但心中有我们,我想给院长的父亲说:“谢谢您的牵挂,我们一定平安回家!”

  我们每天都吃着盒饭,我不挑食,感觉还可以,但有队员说想吃兰州牛肉面了,不久我们都收到了之前碎碎念的牛肉面。

  天水的姑娘们爱吃的小吃呱呱,好吧!庆阳的姑娘也沾光了,吃到了!

  上学时就喜欢喝的灰豆汤,也喝到啦!

  舟曲的大核桃和超级甜的柿饼,我们也吃到了,好幸福。来自甘肃的美味牛腱子,女孩子吃的话,蜂蜜怎么可以少呢?

  不来武汉,我永远都不知道,原来有那么多人偷偷爱着我们!

  不来武汉,你永远都不知道武汉人民有多热情,每次上下班坐公交车,开车的师傅总会对我们说谢谢,说我们是最可爱的人、最伟大的人,说武汉的每个人都应该给我们说句谢谢。其实,我想说:“武汉也好,甘肃也好,庆阳也好,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共同的名字叫中国人!”

  武汉“生病”了,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都来了,我们一起照顾这个“生病”的宝宝,我们一起奋斗,一起抗疫,相信中国力量会很快让武汉痊愈,让武汉充满生机,为武汉按下“播放键”,让我们看到青春舞动的武汉!

  期待!期待樱花盛开,期待草长莺飞,更期待全国新增数归零的那一天,我们平安健康回家的那一天!

  晚安!

  ——张雨婷3月2日于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作者系庆阳市西峰区人民医院产二科护师,庆阳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