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阿克塞红柳湾:防疫生产两不误 接羔育幼助增收

 2020/03/04/ 1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池娜尔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阿克塞红柳湾:防疫生产两不误 接羔育幼助增收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池娜尔)春季是接羔育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阿克塞县红柳湾镇各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牧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牧业生产两不误。

  连日来,红柳湾镇加尔乌宗村年友海家院子里,200多只小羊羔清脆的叫声此起彼伏,他喜笑颜开地说,今年的生活又有保障了。尽管这个春季疫情来势汹汹,但是牧民们的生产生活依然井然有序地进行着。“现在冬季接羔基本结束,春季接羔育羔陆续开始,村上也定期来防疫消毒,我们自己尽量减少外出,做好牧业生产,不添乱。”刚刚喂完小羊羔的党员年友海说。

  疫情当前,红柳湾镇在保障牧区牲畜饲草料充足的同时,还对牧区圈舍的保暖、牲畜饮水管网进行检修、加大牲畜疫病防治,及时将镇畜牧站的兽医信息公开,要求其随时待命、服务牧民,开展母畜和幼羔的疾病防治,对圈舍增加消毒频次,将幼羔损失率降到最低。截至目前,2个牧业村已接羔1750只,成活率98%。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