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敦煌:农资供应“送”出新服务 线上科技培训受欢迎

 2020/03/04/ 19: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晓亮 国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敦煌:农资供应“送”出新服务 线上科技培训受欢迎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张晓亮 国瑜)一年之计在于春。敦煌市阳关镇积极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电话、微信订单、配送销售农资产品,依托网络开展科技培训,做到战“疫”与备耕两不误、两促进。

  “老刘,你微信转账订购的1吨复合肥、钾肥、磷肥,我已经装好车了,马上就给你送过去。”农资供应商张卫勇给订购物资的种植户打完电话后,便送货上门。为了减少种植户外出,同时又能及时采购到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敦煌市阳关镇创新服务方式,线上通过电话、微信订单、配送销售农资产品。在阳关镇像张卫勇一样通过电话、微信帮助种植户春耕备耕,已经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的一项备耕新服务。截至目前,阳关镇各农资供应点已储备化肥、农药等春耕生产所需各类农资1200余吨,农资供应商基本都采用配送销售。

  这些天,被阳关镇葡萄种植户称为“技术一哥”的陈天喜通过微信为农户讲解葡萄标准化技术。“虽然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但我们春耕备耕工作一个都没落下,还能足不出户学到技术,简直太好了。”葡萄种植户王大哥高兴地说。据了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阳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农民技术员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开展培训,让种植户足不出户就能直接与技术员沟通交流。同时,注重发挥乡土人才作用,把“田秀才”“土专家”等人员纳入农业培训宣讲队伍,鼓励他们在“线上”开展微信、视频培训,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抢抓农时,为春耕备耕生产赢得先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