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敦煌市郭家堡镇人参果抢“鲜”上市

 2020/03/04/ 23: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晓亮 秦美娜 杜健

敦煌市郭家堡镇人参果抢“鲜”上市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张晓亮 秦美娜 杜健)春耕时节,敦煌市郭家堡镇土塔村温室种植户冯海的温室人参果抢“鲜”上市。

  走进冯海的日光温室里,翠绿的人参果秧苗上挂满了鸡蛋大小的人参果,最早的一茬果子开始成熟,已经有市民慕名前来采摘。

  “我专门到这儿来采摘人参果,这里的防疫措施落实得到位,登记完还要用酒精消毒才让进。我去年就来过五六回,人参果味道挺好的。”市民闫斌说。

  今年是冯海第二年种植人参果,因为去年取得了不错的效益,今年便扩大了种植规模。他和妻子每天起早贪黑,像照顾孩子一样精心侍弄着人参果,从幼苗移栽到梳枝剪叶、疏花疏果,每个环节都力求做到精细化管理。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的人参果果形漂亮,个大皮薄,汁多味甜,深受消费者喜爱。

  冯海说:“去年,我的人参果主要以采摘为主,剩余的一些上市场、送超市,价格比较好,一棚卖了3万元,今年就扩大规模种了两棚,目前已经陆续成熟了,过来采摘的人也比较多,采摘基本是10元左右。等大面积成熟以后,就准备联系超市和市场准备供应。”

  人参果因营养价值高而受到人们的青睐,这也让冯海的种植积极性高涨。他希望不断地学习新技术,尝试新品种,把日光温室产业做得更大更好,让收入更丰厚,生活更红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