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康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纪实

 2020/03/05/ 17: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生壁 李占刚

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康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纪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生壁 李占刚

  康县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在“疫”线文明实践活动,动员组织全县450支志愿服务队伍、1600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抗“疫”阻击战。一时间,康县的街头巷尾、乡镇村庄,随处可见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志愿者乐于奉献的最美底色,交上了一份志愿服务战“疫”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优异答卷。

  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在哪里。全县上下干部群众纷纷请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强信心、筑同心、暖人心,扎根一线,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参与者、示范者。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通过微博、微信、QQ群等网络渠道,转发转载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我是党员,肯定要走在前。”医疗服务志愿者、文明劝导志愿者、居民志愿者、“两新”组织志愿者中的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当一线疫情排查员、检测值守员、宣传劝导员、心理疏导员和物资搬运员,31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12000多名党员志愿者全覆盖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度,成为战“疫”当中的中坚力量。

  专业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疫情发生以来,全县27支医疗志愿者队伍、18支公安民警和交警、消防、维稳、应急、心理辅导等志愿者放弃休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县医院56名医护人员24小时轮流坚守岗位,用大无畏的实际行动谱写担当和奉献之歌;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迅速投入战斗,成为战“疫”、“逆行者”;公安局有2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奔赴在全县各检查站(点)第一线……

  “三过家门而不入”的陇南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大南峪镇窑坪村54岁村医王效;为干部和民警免费理发的大南峪镇“爱上花儿理发店”赵倩;以身作则奋战在“疫”线的十大陇人骄子•甘肃省道德模范田仲虎;积极捐款捐物抗疫的省级劳动模范康县好人郑文山;退役不褪色主动出击战“疫”的阳坝镇老兵孙军和岸门口镇贾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巩涛;抗战一线的“铿锵玫瑰”李喜红……像他们一样的志愿者逆向而行,全身心投入战“疫”攻坚战之中,成为全县推进联防联控行动、抗击疫情的骨干力量。他们的事迹在中央、省、市、县级媒体纷纷转载,在网络、微信中频频转发,成为康县人民身边最硬核的“网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