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两当县五“心”级服务情暖返岗务工人员

 2020/03/06/ 13: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魏超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两当县五“心”级服务情暖返岗务工人员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超)连日来,两当县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岗就业工作,巩固提升就业扶贫工作成效,积极与用工企业加强对接,为疫情防控期间返岗务工人员提供五“心”级服务,情暖返岗务工人员。

  一封推介信,让务工人员舒心。全县各乡镇、工作站和县直有关部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微信、QQ和社区村委会小广播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用工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返岗就业服务,着力确保城乡富余劳动力实现有序转移就业。县人社部门充分利用东西扶贫协作劳务输转政策优势,积极与青岛莱西市人社部门沟通,全面开展线上网络招聘青岛专场招聘会,建立赴青岛务工人员咨询报名微信群,实现群众在家与企业进行直接咨询。截至目前,全县通过媒体发布线上招聘信息5次,推介企业220家,提供就业岗位1520个。

  一张健康证,让务工人员放心。2月18日起,两当县正式开启了外出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出行前免费健康服务,并在乡镇卫生院设立服务点位,由医护人员为即将外出务工和返岗农民工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病史咨询,体温、血压、心率测量,呼吸道症状筛查和职业健康防护建议等免费健康服务。根据陇南乡村大数据“健康证明”网上申办流程,对身体健康需要外出务工的群众及返岗人员,及时进行体温检测,并指导如何申请办理健康证明,方便群众出行。截至目前,已为3000余名农民工提供免费健康服务。

  一次性奖补,让本地企业动心。针对受疫情影响本地企业用人紧缺和不能外出务工群众就业难问题,努力开辟就近就业渠道,出台奖励政策,对吸纳本地人员就业的县内龙头企业、合作社、扶贫车间、建筑工地等用工单位,给予每吸纳1名务工人员的用工单位按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一次性奖补,鼓励用工单位就近吸纳务工人员实现就业,并组织帮扶工作队和党员网格员做好居家富余劳动力的动员工作,通过双向对接,为本地企业注入强大活力。

  一包必需品,让务工人员暖心。为防止沿途交叉感染,强化务工群众外出途中防护措施,各乡镇特意为外出务工人员准备了出行“爱心包”,包括一次性口罩、方便面、牛奶等防疫必需品,提前为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准备工作,确保了外出务工人员返岗途中的各种物品需求,同时建立微信群,安排专人随时提供医疗健康和就业政策等咨询服务,帮助他们返岗出行解决实际问题。

  一辆返岗专车,让务工人员安心。各乡镇通过收集掌握全县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返岗信息,协调组织客运专车,尽可能兼顾大多数人的乘车需求。在经过测量体温、车辆消毒、核实信息等程序后,务工人员统一持健康证明、复工复学人员健康申报表和通行卡乘车出发,50座中巴只拉20人,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真正实现了“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转,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两当县采取五“心”级服务措施精准服务,为全县农民工返岗就业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实现有组织劳务输出就业4027人,其中输出县外2775人、转移到县内就业1252人,组织赴青岛务工18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