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康乐:绿化美化加亮化 胭脂三川增颜值

 2020/03/06/ 13: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刘姬牟 马范杜

康乐:绿化美化加亮化 胭脂三川增颜值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刘姬牟 马范杜)为创造更好的人居生活环境,改善提升村容村貌,康乐县胭脂三川抢抓有利时机,积极组织152个行政村开展公路沿线种花种草、行道树修剪涂白和农户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等绿化亮化美化工作。截至3月4日,全县累计完成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55361户,完成任务的92.1%,其中当日累计清理948户。

  在临(洮)康(乐)和(政)二级公路沿线,施工人员正在对道路两边绿化带进行整治,工人们有的在清理杂草,有的在修剪树枝,有的对高低不平的土地进行整理,一派繁忙有序的景象。

  康乐县园林局工程师林小军介绍说:“园林局从3月4日开始对临康和二级公路两旁绿化带进行杂草清理,行道树修剪、涂白,每天组织600多人现场施工,出动车辆30多台。”通过绿化美化工作,不仅整治了路域环境,更为二级公路沿线观光景点建设实施打下了基础。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把道路两边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树木修剪整齐,再种上花之后会非常好看,心情也会舒畅。”八松乡岔路村四社群众胡文强说道。

  在康乐县八松乡纳沟村同样是一派环境卫生整治的繁忙景象,乡村干部们正在对村道两旁的违法建筑进行统一拆除,全力推进村里的违建综合治理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纳沟村群众寇永华说:“道路边乱堆乱放、乱搭滥建的全部都拆掉了,为了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美丽新农村,我们一点也不反对。”

  今年44岁的王树堡是纳沟村四社村民,3年前在村道旁自行搭建了一座钢架棚,属违章建筑。乡村干部先后四次到他家中走访劝说,给他讲明白发展乡村旅游的前景和建设美丽新农村的意义,最终得到了王树堡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同意拆除。

  为了提升乡村面貌、发展乡村旅游,这几天通过动员群众进行集中整治,八松乡前后动用挖掘机、三轮车二十多台次,共计发放整治通知书107份,拆除违章建筑20多处,

  自环境卫生整治以来,康乐县152个村主动出击,结合乡村旅游发展,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机械,整村整片推进,进一步改善、提升了村容村貌,有力地推动了全县新农村建设步伐,为胭脂三川增添了靓丽颜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