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姜秋娥: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的最美警嫂

 2020/03/07/ 23: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晓瑜 刘旺

【一线抗疫群英谱】姜秋娥: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的最美警嫂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晓瑜 刘旺

  在礼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活跃着这样一批特殊的家庭,夫妻俩一人在医院里救治病患,一人坚守岗位维护社会平安,石满柜和姜秋娥就是其中的一个家庭。“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正是这对夫妻共同的誓言。

  姜秋娥,陇南市礼县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也是陇南市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四级警长石满柜的妻子,一名普通的警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丈夫石满柜立即返回岗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姜秋娥也毅然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主动请缨战斗在礼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一线,一家人甚至都没有好好吃上一顿团圆饭。姜秋娥告诉说,她作为医护人员和警察家属,更应该冲在最前面。

  “虽然去不了武汉,但我可以去本院的发热门诊。平时我们的工作就是为外地来的、发热的还有疑似患者进行血液采集,然后就是分诊,最后决定病人的去向,同时还要每天对工作区和生活区进行消毒,还有医疗垃圾的分类处理。”姜秋娥说。

  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姜秋娥和其他15名同事12小时一轮换,按照二级防护标准,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手套、鞋套还有护目镜,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与患者近距离接触开展诊疗工作。由于工作只能在规定的区域内进行,上厕所便成了最大的困难,姜秋娥和同事们在轮岗前都不敢喝水,不敢多吃,一个月下来,嘴上全是水泡,手上也捂出了湿疹。

  “姜秋娥作为我们的骨干护士,2月5日她就写了请战书,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在每次她做全程防护的时候,我都对她说,你要少喝水少吃点,但是每次说完都感觉到特别的心疼,她是我们护理人员的骄傲,也是我们的学习榜样。”礼县第一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马惠霞说。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抗击疫情,我们在一线!”这是丈夫石满柜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一条动态消息。拖着疲惫的身子刚从病房出来的姜秋娥看后评论说:“不一样的战场,相同的坚守,辛苦啦!”虽然他们在不同单位,但同处防疫第一线,这同样是并肩作战。在采访中,当说到丈夫和孩子时,姜秋娥都忍不住红了眼眶,作为妻子和母亲,家庭是这位处在抗“疫”一线的“战士”内心最柔软的一部分。

  “他是一名交警,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也非常忙,有时候24小时见不到人,平时也忙得见不上几次面,一般都是打电话或者发视频,每次我睡着了他就回来了,然后早上我走了他还没有醒来,每次都是这样。”姜秋娥说。

  你护百姓平安,我守万家安全。没有轰轰烈烈的海誓山盟,只有一路相扶相持的理解与支持。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作为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她的初心和使命。

  “等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就是带着孩子去旅游,还要回家看看父母,都好长时间没有见过他们了。”姜秋娥说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