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民乐县“六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2020/03/08/ 22: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毛应卿

民乐县“六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毛应卿)民乐县超前谋划,精准施策,“六项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就业工作,保障就业指导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一是深入挖掘就业岗位。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一方面主动与本地企业沟通挖掘提供就业岗位,另一方面依托互联网“请进来,走出去”对接联系省外招聘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共计为毕业生征集提供61家招聘单位的506个岗位。

  二是大力开展线上招聘。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持续举办“春风送岗”、“春季网络招聘周”、“青春网络招聘周”等一系列招聘活动,通过网上招聘已达成就业48人。

  三是持续改进窗口服务。窗口业务改为线上办理,采取网上办、预约办、错时办、灵活办、延期办、邮寄办等不见面服务方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断线。截至目前,线上累计接待咨询、求职招聘、档案管理、报到注册等业务122人次。

  四是广泛做好就业宣传。采取LED大屏播放、公众号发布、微信群转发、QQ群分享等方式多渠道发布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有关政策,转播推出一批精品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让高校毕业生及时掌握就业政策信息,合理规划职业发展路径,缓解就业心理压力。

  五是加大困难群体帮扶。适时跟踪,准确掌握家庭困难、少数民族、身体残疾等毕业生群体的择业意向和就业状态,完善动态台账,开展针对性就业指导帮扶,优先为困难群体推荐岗位,安排见习就业,通过市场渠道仍未能就业的,给予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目前已帮助3名建档立卡户毕业生实现就业。

  六是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安全。严格审核招聘岗位信息,重点审核就业中介机构和省外用人单位资质,严密防范招聘陷阱、就业欺诈。引导和规范学生及用人单位诚信签约,及时跟进岗位需求、签约进展等情况,密切关注学生入职动态、疫情防控,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及时提醒报告,尽早化解,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