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中兰客专建设项目复工按下“快进键”

 2020/03/09/ 14: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吴瑛

中兰客专建设项目复工按下“快进键”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吴瑛)随着白银区复工复产集结号的吹响,中国铁建大桥局中兰客专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复工推动项目建设加快前行。

  “我们是专车接送过来的,上车之前都经过了体温测量,全程佩戴口罩,上车后也是分散、间隔坐开,比自己坐车回来方便很多,也安全很多。”务工人员小李说道。

  像小李一样,从2月20日开始,几乎每天都会有大巴车开进中兰客专项目部,来自贵州、四川、河南等地的技工陆续抵达工地,准备开展新一年的工作。

  宝台山隧道位于白银市白银区四龙镇和强湾乡境内,全长5269米,是中兰铁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能否按时完工直接决定着整个项目的进度。中国铁建大桥局中兰客专项目部通过摸排,掌握对接务工人员返岗时间和地点,采取“点对点”的方式,包车接务工人员集中返岗,有效压缩病毒传染“接触面”,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给务工人员提供了极大便利,解决了项目的用工难题,为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利条件。

  “我们项目部通过对疫情防控和复工的科学研判,先期把参与控制性工程的技工点对点包车接回来,现在工地已经有400名工人进行施工作业,可以保证隧道、大桥的工程进度。”中铁建大桥工程局中兰客专四标项目经理吕春雷说道。

  积极施工生产的同时,科学防控疫情是确保工作人员安全的重要保障。中国铁建大桥局中兰客专项目部出资10万元,委托甘肃金域医学检验所为所有返岗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对工作场地与用具消毒后,对每一位参检务工人员,进行了体温检测、问诊、填写问卷调查表,如无特殊情况即可进行采样,张贴个人专属检测条码,将样本存入配备的专用保护密封袋内,然后存入专用盒内封存送检,项目部严格落实隔离制度,对高风险区返岗人员实行14天单人单间隔离措施,让每一名工人,都有一份安全保障。

  吕春雷介绍说:“我们随时关注疫情动态,项目全线推开后,工人数量要达到1500人左右,一些基础性工程人员我们考虑优先录用本地精准扶贫户。”

  新建铁路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甘肃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6873”交通突破行动重点项目之一,同时还是我省第一条控股建设的大型铁路客运专线项目。项目建成后,大大缩短白银市与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极大地方便沿线人民出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