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武都区劳务经济撑起农民收入半壁江山

 2020/03/13/ 17: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丹瑶

武都区劳务经济撑起农民收入半壁江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丹瑶)“此次复工返岗是全社会都十分关注的大事,咱们区上也出台了帮扶政策,努力为大家提供便利,我们会全力以赴保护好乡亲们的安全、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大家出得去、走得安、行得畅……”3月12日,蒲池乡木竹年村王小虎在劳务信息便民服务群内,看到政府为外出务工的乡亲们送上殷切嘱托。

  眼下正值农民工外出务工的黄金时期,武都区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体作用,营造强大舆论氛围,及时宣传就业政策、提供就业岗位信息,以最快的速度把各种劳务信息宣传到村、到户、到人,引导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实现就业。同时,扩大组织输出规模,把大中城市和沿海发达地区等作为劳务输出的主攻方向,大力开辟拓展省外青岛、广东、上海、浙江、重庆、成都、新疆等更多信誉度高、用工需求量大、工资待遇好的劳务基地,积极促进异地转移就业,目前储备岗位约3万个。

  为帮助急需返岗的农民工,武都区进行摸底调查,对农民工具体务工地点、复工时间等信息进行登记,建立台账,并积极联系车辆对急需返岗农民工分批次安排专车护送,确保在疫情期间农民工平安抵达,顺利返岗。截至目前,全区转移就业劳动力5233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3413人,向青岛输送劳动力17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78人,39个扶贫车间复工33家,带动1021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533人。

  武都区把劳务输转作为脱贫的有效抓手,紧紧围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特点需求,多举措做好劳务输转服务工作,2019年全区共输转就业13.49万人,实现劳务总收入28.2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