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白银区棚改项目复工按下“快进键”

 2020/03/13/ 22: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吴瑛

  白银区棚改项目复工按下“快进键”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吴瑛)白银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建设生产,在毫不动摇抓牢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打好复工防疫组合拳,全力保障辖区棚改项目建设工程顺利复工。

  “体温36度7,正常,登记一下就可以进入了。”在友好新城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入口,工作人员设置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了严格的体温测量和登记,现场摆放的疫情防控展板时刻提醒着现场工作人员做好防护。工人们全部佩戴安全帽和口罩,在工地忙碌,为全面施工做好最后的准备工作。

  “目前1号安置楼已建至标准层14层,2号安置楼已建至标准层16层,3号商业楼地上6层正在施工,4、6、7号安置楼完成筏板基础施工,5号安置楼正进行负一层施工,8号安置楼正进行地上3层施工。2020年安置楼全部完成主体施工,完成投资4600万元。”甘肃湘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青山介绍了项目进度。

  友好新城是白银区棚户区重点改造项目,棚改任务1256户,改造方式为新建安置。2月29日土方工程正式施工以来,项目部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疫情生产“两不误”。

  “今年我们预计施工用工人数400人,现在返岗人员有206人。项目现场我们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每天三次进行消毒,施工现场一天进行两次消杀,保证项目的正常施工,顺利完成工程进度。”白银市友好新城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经理叶黎明介绍说。

  在福门凤凰城四龙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主楼负二层墙柱钢筋进行绑扎工作,自3月4日全面复工以来,项目部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积极做好复工安排和防控措施,抢抓工期时间,尽最大努力完成棚户区改造的建设任务。

  “到现在为止,整个工地都是在建设地下部分,目前施工现场总的施工作业人员有270人,其中92人是从四川省外来的务工人员,复工前我们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加强人员管理,对外来人员进行专车接送,做到内部防传染,外部防输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福门集团总经理邹立成说道。

  福门凤凰城四龙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为2017年棚改项目,计划2020年底完成主体工程,于2021年底交付住户使用。

  加快棚户区改造是白银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切实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城区人居环境、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白银区将加快棚改工程建设步伐,让棚户区居民早日回迁,实现安居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