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漳县: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农民家门口稳增收

 2020/03/12/ 1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汪龙伟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漳县: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农民家门口稳增收

  每日甘肃网漳县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汪龙伟)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漳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推动服装加工、食用菌产业园、小杂粮加工厂等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吸收当地农民就近务工,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实现农民稳定就业。

  在石川镇虎龙口村省工商联帮建的服装加工扶贫车间里,伴随着哒哒哒的缝纫机响声,工人们戴着口罩,赶制复工后的第一笔订单。

  三条沟村村民王福卓说:“我是今年刚到扶贫车间打工,才上了三天班,现在还不是太熟练,慢慢就熟练了,一个月能挣4000多块钱。”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是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任务,也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前提下,扶贫车间采取“企业+车间+贫困户”模式,生产服装、编制手套、汽车坐垫等产品,为当地妇女在家门口提供了就业岗位,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前,全镇的扶贫车间全部开足马力,投入生产。

  “去年我在产业园打工挣了一万多元。今年产业园一开工,我就返岗复工了,争取今年挣更多的钱。”占卜村农民柳栖鸳说。

  走进漳县荣昌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小杂粮加工厂,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厂房,工人们正在加工面粉。该工厂依托当地丰富的农产品,加工小麦、小杂粮等,开展加工兑换“一条龙”服务,同时流转土地2350亩,种植大果榛子、乌龙头,养殖羊、鸡等,带动当地100多户农民就近务工。

  荣昌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爱云介绍说:“小杂粮加工厂开始复工生产,满足了城乡居民面粉需求,目前生产的杂粮面粉销往西安、兰州等地,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近年来,漳县扶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新型产业化经营组织,建成扶贫车间16家,复工复产8家,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达805家,复工复产605家,占总数的70.5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