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两当全民动员暖心帮助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8/ 1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付帅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两当全民动员暖心帮助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付帅)连日来,两当县机关党组织靠前指挥,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筑牢复工复产战“疫”防线,制定出台政策保驾护航,创新优化服务方式,靶向有序打通行业领域“毛细血管”,按下了县域经济发展的“快进键”。

  发挥党的组织优势,让社区“暖”起来。县直机关党组织坚决贯彻中央复工复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力量下沉社区,防控关口前移,筑牢战“疫”最后一道防线。将城区分为11个网格区域,建立起了“党组织+网格长+楼长+单元长”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划区包片作战,构建党建引领防疫防控“大网格”,全县共有280多名机关党员扑下身子沉到网格中去,守望相助、暖心问候,打造“有温度的防控墙”,实现了机关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组织力同步提升、双向受益”。

  机关党员下沉一线,让产业“兴”起来。“春耕不误农时”。为保障农耕生产顺利进行,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联社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当好科技“指导员”、农资“后勤员”,积极协调各农资经营户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做好春耕期间化肥、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同时指导农户以家庭为单位,抢抓农时,有力有序开展春播备耕,稳定了农业这个“压舱石”。县人社局加强与青岛莱西东西劳务协作交流,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方式,加大组织输转力度,帮助农村务工青年有序、安全返岗就业。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强化驻村帮扶工作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为产业扶贫一线派出“生力军”,推动帮扶力量向生产一线集结。

  行业政策保驾护航,让企业“活”起来。围绕企业复工复产中疫情防控难、用工招人难、交通物流难这些“痛症”,县直机关党组织积极作为,现场办公,解决难题。县交通运输局按照“一断三不断”的原则,依据全县公路、铁路出入口分布实际情况,在县域重点公路和客运站设置县级疫情检疫点,对城市公交车、班线车辆每天进行消毒,严格控制班线客运客座率。县住建局印发了《关于做好项目复工开工准备工作的通知》,对棚户区改造、城市双修等重点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企业现场检查,明确复工开工条件,落实工地疫情防控制度。县工信商务局把申请复工复产企业(经营单位)进行分类梳理,精准指导,优化流程,以积极稳妥的态度助力企业。截至目前,全县规上工业企业4家,复工率100%;全县规下中小微企业复工11家,复工率65%。商贸流通企业复工21家,复工率84%。

  坚守岗位先锋引领,让市场“旺”起来。只有“米袋子”“菜篮子”“钱袋子”都得到保障,才能够让人心更稳,凝聚众力。县市场监管局“管服”并重,率先组织餐饮、住宿、商超、药店、集市等重点行业有序复工复产,组成12个巡查小组按照片区每天进行巡查监管和培训。县卫健、疾控、爱卫部门党员干部穿上防护服,走进企业、乡镇、学校开展消毒及防控培训,为企业复工、集市复商、学校复课等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县财政、人社等行业部门积极落实省市就业激励政策,并结合实际出台了《鼓励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八条措施》,以最便捷的方式、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帮助群众务工就业。截至目前,已累计输转赴县外务工人员4020人,近2000人实现了就近就业。县发改局等项目主管部门进一步简化相关项目审批流程,开展线上线下审批制度,缩短审批时间,加快审批进度,保障工程项目尽快复工投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