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在民乐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03/18/ 1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鹏 钱鹤予

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在民乐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鹏 钱鹤予)全程在张掖拍摄制作的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自3月16日在央视一套开播后,引起民乐县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反响,看过该剧的干部群众,纷纷畅谈剧中情节,畅享脱贫故事,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为民乐发展多作贡献,力争与全国、全省、全市人民同步步入小康社会。

  该剧紧贴农村实际,围绕保护生态环境、实施易地搬迁的故事展开,生动反映了甘肃推进精准扶贫、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讲述了西部贫困地区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

  民乐县六坝镇新民村是1997年从甘南州舟曲县迁入该县的生态移民村,也是全县19个重点贫困村之一。看了该剧后,村民付新安回忆起了当初刚到民乐时的场景,“当初刚到民乐条件确实苦,石洼子路、土坯房让我记忆犹新。2013年各级政府的脱贫攻坚政策,帮我们修了新房、建了新家,还引导我们种大棚、搞养殖、发展产业,现在我们不但脱了贫,日子也是越过越红火。”

  永固镇八卦村近年来在各级帮扶力量的帮助下,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也都脱了贫。林鹏作为该村的扶贫干部见证了八卦村的变化,“八卦村就像电视里的焉支村一样,曾经也是贫困村,虽然近几年通过发展产业、输转劳务增加群众收入已经实现了脱贫,但是作为帮扶干部,我将坚守初心,按照脱贫不脱责任的要求,继续帮助八卦村实现小康目标。”

  民乐县作为全省的17个“插花型”贫困县之一,下一步仍将坚持帮扶关系不变、任务标准不降、劲头力度不减,进一步完善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持续加大到村到户精准帮扶工作力度,确保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落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