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肃南:爱心课本送上门 贴心服务受欢迎

 2020/03/23/ 14: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宋坤

肃南:爱心课本送上门 贴心服务受欢迎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宋坤)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肃南县中小学延迟开学。肃南县一中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师生已慢慢接受新的学习方式,但最大的困难是:没有纸质课本。为满足学生线上上课和居家学习的需要,肃南县一中组织了一支爱心志愿者队伍,开展送课本上门服务。

  郭倩楠是肃南县一中高二的学生,在牧区最忙的接羔时节,她除了每天上网课之外,还要帮父母干点农活。但上网课时,没有教材的她心急如焚。当学校的爱心志愿队把崭新的课本送到她手里时,她欣喜不已。“老师,听说您要来给我们发课本,阿妈熬了奶茶,发完了到我家坐坐休息会吧。”郭倩楠接过课本,高兴地对来送课本的老师说。

  “茶就不喝了,还有好多同学和家长等着我们去送书呢。”随后,学校工作人员又继续赶往下一位学生的家。

  据了解,为减少学生及家长往返学校领取课本带来的疫情风险,让学生们及时安全地拿到新学期教材,肃南县一中还组织教师利用周末开展送书上门,并对学生进行防疫知识宣传,鼓励他们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网络线上模式结合课本进行学习,为下一步全面开课做好充分准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