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

 2020/03/25/ 2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周斌全 张建文 杜健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周斌全 张建文 杜健)阳春三月,在广袤的敦煌大地,农民抢抓农时,平地、施肥、播种、育苗……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开启了春耕“加速”模式。

敦煌市郭家堡镇大泉村千亩特色林果园区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

  在敦煌市郭家堡镇大泉村,千亩特色林果园区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大型农机忙着平整田地、开挖节水设施管沟,镇村组干部和技术人员忙着规划滴灌线路,确定开挖位置。今年,敦煌市郭家堡镇按照“三为而农”的总体要求和“品种优而精,规模大而强”的总体思路,引进新品种20个,着力推进特色林果产业发展,采取整合资源、政策扶持等方式,聚力打造2个千亩特色林果中心园区,力争全镇实现新植以桃杏梨为主的特色林果4600亩。

  在村民龚建军家的老果园里,一窝小猪仔依偎在母猪身边吃奶,他家的“母猪”产下了13只小猪仔。2019年仅通过林下养殖的200只鸡、18头猪和近百只羊,就为他家带来了17万元的收入。虽然受疫情影响年初的销售情况不太理想,但这13只小猪仔又坚定了他继续发展林下养殖的信心,他打算近期再抓200只雏鸡,将养羊规模扩大到160只以上,加上冬桃、红枣和葡萄的收入,今年又将会是一个丰收年。

郭家堡镇梁家堡村种植户赵谢福在照看豇豆苗。

  走进郭家堡镇梁家堡村农业示范园区,“种植能人”赵谢福正在为他的豇豆除草、搭架,去年他在设施拱棚内试种了吊秧西瓜、第二茬又种植了辣椒,一座拱棚的收入就达到3万多元。赵谢福说:“去年种植的效益好,今年我还要继续加大种植力度,这几天把女儿、女婿都喊回来帮忙了。”据介绍,他今年共种植了8座拱棚,吊秧西瓜、豇豆、芦笋,这些市场的“紧俏货”价格都在5-8元/斤。“只要肯干,种地的收入肯定比打工强。”看着地里的“小嫩苗”,赵谢福对今年的日子充满了希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