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新甘肃脱贫攻坚“云助农”】草莓产业让临夏县贫困户尝到了甜头

 2020/03/26/ 19: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少春

【新甘肃脱贫攻坚“云助农”】草莓产业让临夏县贫困户尝到了甜头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少春)近年来,临夏县不断加大对草莓产业的扶持力度,把草莓基地建设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以资源换技术,以产权换资金,不断加快草莓基地建设步伐,通过近几年的发展,草莓产业已成为该县群众增收致富的一条新路子。

  为了积极调整种植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农业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产业化发展,县上积极争取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项目资金和蔬菜产业扶持资金,将草莓产业作为县上的一项支柱产业来抓,先后在土桥镇、北塬镇、桥寺乡、先锋乡、刁祁镇等乡镇建立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区,并引进高端草莓新品种红颜99、蒙特瑞、布拉特等,推广应用配方施肥、肥水监控、喷灌、微滴灌、多层覆盖、自动卷帘、银光地膜、肥水一体化、脱毒苗栽培等新技术。通过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企业带动和产业化运作,有力促进了草莓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为了提高草莓标准化栽培技术,县农业农村局抽调能够下得去、蹲得住、会操作的业务骨干,为基地农户开展好科技服务、推广草莓标准化栽培技术和提高草莓生产效益提供技术保障,确保草莓产业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效益。

  在发展草莓产业过程中,县上认真分析草莓产业发展现状和制约因素,研究解决草莓产业在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提高档次和发展水平,不断扩大产业发展规模,推动现代农业快速发展,促进当地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草莓产业已成为全县促进农民收入的一项富民产业。通过夏季、冬季草莓生产,实现了草莓的连年种植,四季生产,而且生产的草莓,个大、色艳、甜酸适口,深受广大群众青睐,每斤价格达30-50元,而且供不应求,经济效益显著,市场前景广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