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县842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

 2020/03/27/ 21: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丹丹

瓜州县842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丹丹)“老板,要一个麻辣锅,再来一份毛肚!”3月23日,在瓜州县班花麻辣烫店里,市民康婷婷和几个好友聚在一起,吃上了“久违”的麻辣烫。

图为瓜州市场水果店 朱丹丹摄

  康婷婷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受疫情影响,她已经近两个月没有吃过火锅、烧烤了。虽然在家期间,康婷婷也曾叫过外卖,但总觉得没有在店里的那种氛围。

  “太香了,这个味道太让人想念了。看到店里的消毒措施很到位,我们顾客也吃得放心。”康婷婷笑着说。

  “我们对客人提供体温测量和扫码,同时每天在开店和闭店时都会对店里进行2次消毒,之前一桌不能超过3人,现在全面恢复正常了,进店的顾客比以往也增加了,生意比之前好多了。”瓜州县班花麻辣烫老板杨丽欣说。

  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瓜州县餐饮服务单位经历了从停业到禁止堂食、有序堂食、正常营业等阶段。3月16日起,甘肃省相继出台了《关于全面恢复餐饮企业复工营业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干部职工带头消费支持餐饮业共渡难关的倡议书》,明确提出全面恢复餐饮营业、提振餐饮消费信心。

  在瓜州县瓜州夜市,霓虹闪烁、车水马龙。烧烤、羊肉串的香味扑鼻而来,刺激着市民的味蕾。

  “今天带着孩子一起来吃个烤肉,还是围着烤炉吃肉的感觉好。”市民魏丹说。

  “天气逐渐暖和了,人流量也多了起来,散完步好多人过来买个炸串串吃。随着恢复正常营业,我们的生意也逐渐好起来了。”瓜州县神奇烧烤老板顾光叶说。

  为全面做好餐饮服务单位正常营业,瓜州县在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的基础上,要求顾客隔凳(椅)就座,间隔应保持在1米以上,暂停50人以上集体聚餐活动。鼓励采取提前预约、打包带走、网络订餐,引导顾客分时、分批、错峰进店就餐;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实施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瓜州县市场监督局副局长郭成介绍说:“我们在做好餐饮服务单位复工营业的同时,继续加强行业监督指导,维护好市场秩序。至目前,全县842家中餐、烧烤、火锅店等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